您的瀏覽器似乎不支援JavaScript語法,此為回最上方的控制,這裡的JavaScript語法並不會影響到內容的陳述!
至中央區塊 至網站導覽

2024

今日圖片

4/19
星期五

熱門搜尋 ► 藍眼淚交通住宿旅遊景點 
x 進階搜尋
動畫海浪
燕鷗
燕鷗
燕鷗

熱門搜尋 ► 藍眼淚交通住宿旅遊景點 
:::

新聞櫥窗

  • 轉寄
  • 列印
  • facebook
點閱數:15

春節連假結束 春運順利 馬祖0人滯留--2018-02-21

【記者馮紹夫報導】春節假期結束,往返台馬旅客增加,19日空中交通一度因霧停擺,大批滯留人潮在臺馬輪、臺馬之星雙船疏運下順利往返台馬;昨日海空運輸恢復正常,臺馬之星上午搭載106人返台,南竿倒數2班機出現空位,松山機場有登記候補滯留,今年春運還算順利。


 昨日是春節6天連假最後一天,學生、公務員、軍人等紛紛收假回歸崗位,不過19日中午過後受到平流霧影響,兩座機場先後關場,南北竿取消5班,民眾轉往搭乘海運,341人搭乘晚間基隆臺馬之星既定航班,馬祖同時啟動臺馬輪緊急夜間疏運,搭乘289人,採雙向對開疏運。


 20日海空交通恢復正常,南竿航空站昨日到場6架次,到站420人,載客率100%,離站6架次,載客408人,載客率97%,末班機離場後,無滯留旅客;北竿航空站昨日往台北航線3架次,到站189人,載客率90%,離站180人,載客率100%,無滯留旅客。


 臺馬之星昨日航行先馬後東航線,搭載106人(南竿→基隆31人、東引→基隆75人),完成昨日疏運後,台馬海象開始轉壞,新華航業、全港通航業陸續宣布停航。


 在縣府交旅局、南北竿航空站、立榮航空、立委陳雪生服務處、國防部、新華航業、全港通航業相互協調配合之下,今年春節連假疏運至此大致完成,旅人、鄉親也都能趕在開工日順利回到工作崗位。


 【記者陳鵬雄報導】收假日北竿機場出現搭機人潮,一天3班飛機往返幾乎都客滿,所幸天公作美起降順利,並無滯留現象,接下來要迎接元宵活動,台北往北竿的班機人潮較多。


 一掃19日的大濃霧,20日北竿機場班機正常起降,除了上午第一班台北往北竿尚有空位外,其餘的往返班次幾乎都班班客滿,整體收假運輸順暢。一年一度北竿元宵盛會即將登場,訂位資料顯示自農曆正月初十起台北往北竿人潮多,正月十六北竿往台北人潮多。

連至相關連結

發布單位:行政處

最後異動時間:107/02/21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