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似乎不支援JavaScript語法,此為回最上方的控制,這裡的JavaScript語法並不會影響到內容的陳述!
至中央區塊 至網站導覽

2024

今日圖片

4/19
星期五

熱門搜尋 ► 藍眼淚交通住宿旅遊景點 
x 進階搜尋
動畫海浪
燕鷗
燕鷗
燕鷗

熱門搜尋 ► 藍眼淚交通住宿旅遊景點 
:::

新聞櫥窗

  • 轉寄
  • 列印
  • facebook
點閱數:11

悠遊卡公司贈連江縣15台AED 守護民眾健康--2018-02-09

 【記者曹重偉報導】守護離島鄉親健康,悠遊卡公司8日特捐贈15台「自動體外心臟電擊去顫器」AED給連江縣政府;捐贈儀式昨天下午在大同之家舉行,由悠遊卡公司董事長林向愷將象徵物轉交給縣長劉增應;劉增應感謝林董事長的跨海義舉及唐氏症基金會的友情牽線,特別是除了捐贈之外,還連帶送保固及使用教學,讓這批急救生力軍可以立刻派上用場,特代表鄉親表示感謝之意。


 悠遊卡公司有感於台灣城鄉醫療資源分配不均,去年、前年均捐贈AED設備給雲林、宜蘭、台東、花蓮等偏鄉學校及社區活動中心,今年在唐氏症基金會引薦下,選擇捐贈馬祖地區,持續以具體行動挹注離島緊急醫療設備資源。


 悠遊卡公司昨天下午2時於大同之家召開捐贈連江縣AED記者會;劉增應致詞時表示,本縣從戰地政務時期,有關醫療建設相對不足,到現在能夠具備現代化的醫療環境,是經過長時間的努力,但醫療資源仍存在著城鄉差距,其中緊急醫療救護更是本縣持續積極在提升及改善的項目,尤其本縣地理環境為分散之列島,島嶼間的距離成了與時間搶生命最大的困難,為了縮短這種距離,最重要的就是現場急救,許多心因性猝死或因突發性心律不整倒下的病患,如有AED設備在旁立即電擊去顫,其急救成功率可有效提升。


 議長張永江也感謝悠遊卡公司熱心公益,捐贈15台AED給本縣,並將地區AED裝設後維護及教育訓練均全面考量到,提升本縣緊急醫療救護能力,保障本縣居民生命安全。另此次捐贈促成要感謝財團法人中華民國唐氏症基金會,該協會在台接授悠遊卡公司AED捐贈時,能積極替本縣爭取到醫療資源。


 林向愷致詞表示,悠遊卡公司近年來重視企業社會責任,持續將盈餘回饋社會,更特別重視對偏鄉及弱勢投注資源,希望改善城鄉資源的差距。基於這樣的精神,於2016年起連續二年捐贈AED給花蓮及台東地區的偏遠學校,以及雲林縣政府及宜蘭縣政府轄區內的學校及社區活動中心。今年特別致贈連江縣、金門縣以及唐氏症及喜憨兒兩個公益基金會。


 林向愷也特別指出,連江縣政府2008年就與悠遊卡合作發行連江縣民悠遊卡,持卡人可以搭乘縣內公車以及連江縣船舶運輸。悠遊卡除了在交通運輸使用外,還可以用在小額消費。馬祖目前的觀光遊客很多,我們希望有更多商家可以使用,提供大家更方便的支付工具。


 自動體外心臟電擊去顫器AED是一台能夠自動偵測傷病患心律脈搏並施以電擊,使心臟恢復正常運作的儀器,因為使用的方式相當容易,坊間稱之為「傻瓜電擊器」,對於因突發性心律不整而導致心跳停止的個案給予AED急救,可大幅提高存活率。


 衛福局表示,15台AED將分別裝置於連江縣北竿鄉公所、西莒衛生所、南竿鄉公所、成功山殯儀館、介壽村活動中心、復興村活動中心、福澳村活動中心、清水村活動中心、 珠螺村活動中心、馬祖村活動中心、仁愛村活動中心、津沙村活動中心、四維村活動中心、南竿鄉公共托育中心、連江縣警察局等處,並為相關人員進行教育訓練,希望AED能在關鍵時刻發揮功能。AED不僅能增進社區民眾緊急救護效能,若遊客在旅遊途中有緊急救護需求,AED也能提供協助,希望為連江鄉親提供最完整又安心的服務。


 另悠遊卡公司考量AED裝設後,如因未定期維護或不會使用,導致緊急事件發生時無法或不會使用,就失去裝設AED的作用了,故此次捐贈還包含後續五年之保固,保固內容免費維護、提供AED耗材及完整CPR+AED教育訓練。


 昨天到場來賓包括悠遊卡公司董事長林向愷及夫人徐光蓉教授、通路事業部經理黃士展及副理陳建清、整合行銷部經理呂佩珍、公共事務室經理陳昭熹,財團法人中華民國唐氏症基金會董事長林正俠、執行長林美智、凱樂斯股份有限公司業務總監陳涓淇等。

連至相關連結

發布單位:行政處

最後異動時間:107/02/09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