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似乎不支援JavaScript語法,此為回最上方的控制,這裡的JavaScript語法並不會影響到內容的陳述!
至中央區塊 至網站導覽

2024

今日圖片

4/25
星期四

熱門搜尋 ► 藍眼淚交通住宿旅遊景點 
x 進階搜尋
動畫海浪
燕鷗
燕鷗
燕鷗

熱門搜尋 ► 藍眼淚交通住宿旅遊景點 
:::

新聞櫥窗

  • 轉寄
  • 列印
  • facebook
點閱數:19

加強台北市、連江縣合作 從醫療、台北市民卡開始--2018-01-17

【記者馮紹夫報導】加強連江縣智慧城市推動,台北市政府資訊局長李維斌抵馬分享台北市推動智慧城市過程與經驗。李維斌表示,加強兩縣市合作從醫療、台北市民卡開始,未來台北、馬祖民眾同步享有雙方福利,北市府資訊局願盡最大努力協助連江縣推動智慧城市發展。


 李維斌指出,兩縣市可以先從醫療、台北市民卡開始合作,連江縣立醫院、台北市立聯合醫院合作多年,未來在遠距醫療、醫療資源可以共享;台北市政府推動台北市民卡,市民可享用市民卡提供的多元應用,如:大眾運輸、各場地入場證明、各項補助與身分優惠等,連江縣政府如有意開發縣民卡,可考慮結合台北市民卡,讓雙方民眾都能共享對方資源,讓系統效益更大化,未來還有許多計畫兩縣市可以陸續討論推動。


 在連江縣政府區域聯防資訊安全部分,台北市資訊局也願意提供技術人員協助縣府資安教育訓練,培養地方資安人才,並為縣府資安系統進行檢測,強化資訊安全控管、通報與聯合防禦的防護網路。


 縣長劉增應對台北市政府資訊局的大力支持表達感謝,劉增應表示,有了台北市政府的幫助,借由台北市政府的經驗,相信馬祖在推動智慧城市上能有更快、更完整的發展。


 李維斌表示,即使台北市政府擁有全國最多資源,但在智慧城市起步仍是困難重重,智慧城市是一個很抽象的東西,許多單位起初是摸不清方向,是在經過無數次與各局處單位、業者重複討論,雙方不斷提出需求與解決辦法,才讓現在台北智慧城市愈趨成熟。


 李維斌也說,連江縣政府推動智慧城市正要起步,必定會遇到許多問題,台北市政府很樂意分享經驗與資源,協助連江縣發展智慧城市,馬祖地域幅員小,且基礎網路設施完善,很有機會落實智慧城市,甚至突破其他縣市推動成績。

連至相關連結

發布單位:行政處

最後異動時間:107/01/17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