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似乎不支援JavaScript語法,此為回最上方的控制,這裡的JavaScript語法並不會影響到內容的陳述!
至中央區塊 至網站導覽

2024

今日圖片

4/26
星期五

熱門搜尋 ► 藍眼淚交通住宿旅遊景點 
x 進階搜尋
動畫海浪
燕鷗
燕鷗
燕鷗

熱門搜尋 ► 藍眼淚交通住宿旅遊景點 
:::

新聞櫥窗

  • 轉寄
  • 列印
  • facebook
點閱數:31

馬祖大橋北竿銜接點尼姑山42據點展開地質鑽探


 【本報訊】馬祖大橋進入綜合規劃階段,目前海陸同步展開地質鑽探工作,其中大橋北竿銜接點預定地在尼姑山42據點,未來橋臺至白沙村的聯外道路也納入綜合規劃評估範圍,確定方案需綜合規劃進一步評估後敲定。

 馬祖大橋經規劃團隊評估以原先提出的「方案一」為大橋選址,規劃工法利用大跨徑跨越深槽區,橋墩均可落於水深30公尺左右之範圍,其工期與經費較可控制,施工可行性較高。「方案一」規劃路線由北竿尼姑山連接南竿環保路為設計目標,其中北竿的橋臺位置在尼姑山42據點,近日已展開陸上地質鑽探工作。

 由尼姑山橋臺至白沙村約1公里路段,未來要如何銜接也在此次綜合規劃項目,因現有尼姑山戰備道位於山頂,高程變化太大,未來由橋臺至白沙村另闢新路的可能性較高,但確定方案均待規劃單位依工法可行性及經費等完成評估後敲定。馬祖大橋綜合規劃預定110年下半年完成。


http://www.matsu-news.gov.tw/2010web/news_detail_101.php?CMD=open&UID=219747

發布單位:工務處

最後異動時間:109/05/15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