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似乎不支援JavaScript語法,此為回最上方的控制,這裡的JavaScript語法並不會影響到內容的陳述!
至中央區塊 至網站導覽

2024

今日圖片

4/25
星期四

熱門搜尋 ► 藍眼淚交通住宿旅遊景點 
x 進階搜尋
動畫海浪
燕鷗
燕鷗
燕鷗

熱門搜尋 ► 藍眼淚交通住宿旅遊景點 
:::

新聞櫥窗

  • 轉寄
  • 列印
  • facebook
點閱數:19

南澳中路老街改善、忠誠門景觀營造 形塑東引幸福設施計畫核心重點

 

【本報訊】內政部營建署補助、連江縣政府工務處執行的形塑東引人文地景街區幸福設施計畫,規劃構想是利用「老屋、老街、港灣、山城」地景元素,強化過去南澳聚落與中路老街的歷史意義空間。針對聚落色彩現況及中路階梯鋪面的改善,工程顧問公司表示,色彩部分將配合景觀總顧問之色彩計畫原則進行調整,並盡可能採低彩度處理;階梯部分以仿舊石材與意象路面營造,強化中路老街沿線節點。

 計畫期初審查,東引鄉公所針對中路老街的圖騰,建議於兩邊牆面或擋牆處將舊相片用描繪的方式,使用歷史、人物、生活動態場景,作為人文景觀地景之設計元素;忠誠門已經就是地標,建議不要再做地標設施。

 營建署亦針對計畫內容,提出不要過度設計、太多硬鋪面及增加複層式植栽或是增加綠化面積的意見。同時,建議加強生活環境整理、巷弄步道整修,不宜增設過多人為設施,如故事主題牆,應加強廢棄物清理及設施減量,以及簡易綠美化。忠誠門綠地廣場景觀營造要以綠地為主,減少鋪磚面積增加植栽綠化。

 工程顧問公司表示,南澳聚落活動空間腹地狹小,缺乏東引在地人文景觀意象,未來將多加利用公共空間,海埔新生地之港口空間具有較大之空間進行營造;巷道空間垂直立面空間可做為改善空間,並將立面之雜亂管線進行整理;增加在地故事解說點,以生態及人文為兩大主軸,凸顯意象及特色。

 此外,針對部分屋舍因無人居住呈現破敗景象及巷道空間因私有使用造成景觀不佳的情形,希望能夠透過閒置空間環境整理與活化利用的對策加以改善,以及鼓勵公共空間以居民參與方式協調,取得使用平衡。現有部分建物採用色彩鮮艷的油漆粉刷,造成視覺混雜不協調之聚落景觀,可以參照連江縣環境美學總體營造計畫 ,逐步進行環境色彩改善。

 

http://www.matsu-news.gov.tw/2010web/news_detail_101.php?CMD=open&UID=203262

 

發布單位:工務處

最後異動時間:107/12/20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