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似乎不支援JavaScript語法,此為回最上方的控制,這裡的JavaScript語法並不會影響到內容的陳述!
至中央區塊 至網站導覽

2024

今日圖片

4/24
星期三

熱門搜尋 ► 藍眼淚交通住宿旅遊景點 
x 進階搜尋
動畫海浪
燕鷗
燕鷗
燕鷗

熱門搜尋 ► 藍眼淚交通住宿旅遊景點 
:::

新聞櫥窗

  • 轉寄
  • 列印
  • facebook
點閱數:16

趕在颱風來臨前 北竿后澳前後港景觀防波堤近完工

 【記者陳鵬雄報導】颱風季來臨,北竿后澳前後港景觀防波堤接近完工,應可發揮預期抗浪效果,這項工程由水利署第一河川局補助地方經費,完工後可確保后澳全村不受海浪侵襲威脅。

 后澳村因地勢低窪,每逢颱風季居民就無法安心睡覺,擔心大潮水會有越浪入村的危險,去年度在水利署經費挹注下推動前港海堤加高以及後港海堤加長等工程,目前兩座海堤主體均趕在颱風來臨前完成,工程進入最後收尾階段。此次海堤除主結構強化外,護坡規劃以塊石堆疊柔性護岸工法因應,降低整體視覺衝擊。

 根據規劃,新設海堤可因應未來數十年抗浪需求,後港海堤同時新增空地可做為公園綠化使用,結合村活動中心整體運用。

 

 

連至相關連結

發布單位:工務處

最後異動時間:107/06/23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