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似乎不支援JavaScript語法,此為回最上方的控制,這裡的JavaScript語法並不會影響到內容的陳述!
至中央區塊 至網站導覽

2024

今日圖片

4/16
星期二

熱門搜尋 ► 藍眼淚交通住宿旅遊景點 
x 進階搜尋
動畫海浪
燕鷗
燕鷗
燕鷗

熱門搜尋 ► 藍眼淚交通住宿旅遊景點 
:::

新聞櫥窗

  • 轉寄
  • 列印
  • facebook
點閱數:11

塘后道及大坵橋行政協調會 期符地方需求

 

【記者吳嘉榮報導】研商北竿鄉塘后道及大坵島兩項重大橋梁工程,縣府特別邀集相關單位召開行政協調會議,討論顧問公司規劃設計,並協助審核、提供意見,做最後建議方案,期以符合地方需求。工務處表示,大坵聯外道路計畫預定111年2月11日完工,塘后道生活圈道路設計案待顧問公司修正核定後,將辦理上網發包事宜。

 北竿鄉塘后道工程及大坵橋(3D及動畫)討論會23日下午1時30分於縣府3樓會議室舉行,由縣長劉增應主持,副縣長王忠銘、馬管處長廖源隆、交旅局、民政處、文化處、工務處皆與會出席。建業工程顧問公司簡報塘后道生活圈道路設計案和大坵聯外道路工程現況。

 劉增應表示,塘后道工程及大坵橋規劃設計要能融入整體環境而不顯突兀,務實兼顧交通問題改善及觀光發展,使民眾除了來往便利安全外,也能讓兩座橋梁成為北竿新地標景點。

 建業工程顧問公司表示,塘后道生活圈道路設計案,其燈具皆採用耐撞擊、耐高溫之燈具,經颱風、暴潮、潮溼及烈日照射下,燈具仍不易壞損。大坵橋梁的橋型以及路線都已定案,橋梁建造完成後,也將進行交通管制措施。

 縣府各局處提出多項建議,塘后道規劃設計方面,裝飾加強馬祖在地元素,其周邊植栽應改用馬祖原生植物,照明燈具重新設計,避免使用地燈及崁燈,以及納入自動化調整明亮,以利鄉公所於藍眼淚季節管理光源,為避免濃霧影響視線,警示及交通標誌應規劃LED照明設備。

 大坵規劃設計方面,應納入機車停車空間,禁止自行車進入大坵島,並加強犬隻及梅花鹿管理,裝飾也加強馬祖在地元素。針對各項意見及需求,顧問公司也將進行修正,以完善整體規劃內容。

 

連至相關連結

發布單位:工務處

最後異動時間:107/04/25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