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似乎不支援JavaScript語法,此為回最上方的控制,這裡的JavaScript語法並不會影響到內容的陳述!
至中央區塊 至網站導覽

2024

今日圖片

4/26
星期五

熱門搜尋 ► 藍眼淚交通住宿旅遊景點 
x 進階搜尋
動畫海浪
燕鷗
燕鷗
燕鷗

熱門搜尋 ► 藍眼淚交通住宿旅遊景點 
:::

新聞櫥窗

  • 轉寄
  • 列印
  • facebook
點閱數:20

賴清德院長:支持南北竿跨海大橋興建,機場擇一優化規劃政策

 

【記者馮紹夫報導】行政院長賴清德30日在立院答覆立委陳雪生質詢時表示,支持南北竿跨海大橋興建,機場擇一優化規劃政策,第1年綜合規劃費用由交通部協助支持馬祖;交通部長賀陳旦表示,大方向已確定,樂觀期待進一步規劃,會後與國發會研議經費運用及相關進行探討,跟地方政府合作,讓可行性再往前走,共同推動大橋建設案。

 繼院長賴清德21日在行政院與縣長劉增應、立委陳雪生、議長張永江會面,劉增應提出規劃期程8年估算,第1年先行匡列6500萬元作為綜合規劃及專案管理評選費;院長表示支持之後,陳雪生30日下午在立院院會進一步質詢院長賴清德、交通部長賀陳旦提出看法。賴清德表示,去年10月到馬祖視察,實地了解地區發展需要,「安全」是無可取代的價值,支持機場擇一改善計畫及馬祖興建大橋規劃方案,請交通部支持馬祖,協助馬祖踏出建設最重要的一步。

 陳雪生促請交通部盡速提撥經費進行先期規劃,希望能在最短時間完成紙本作業與行政程序,以利後續建橋期程。

 陳雪生進一步表示,既然行政院與交通部都傾向支持,希望中央政府給馬祖一個機會,進行綜合規劃報告作業,交通部責成相關單位配合連江縣政府在最短時間完成行政程序。

 

 

連至相關連結

發布單位:工務處

最後異動時間:107/04/03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