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似乎不支援JavaScript語法,此為回最上方的控制,這裡的JavaScript語法並不會影響到內容的陳述!
至中央區塊 至網站導覽

2024

今日圖片

4/17
星期三

熱門搜尋 ► 藍眼淚交通住宿旅遊景點 
x 進階搜尋
動畫海浪
燕鷗
燕鷗
燕鷗

熱門搜尋 ► 藍眼淚交通住宿旅遊景點 
:::

鄉鎮特產

  • 轉寄
  • 列印
  • facebook
點閱數:34
陳年老酒
  

鄉鎮特產

馬祖陳年老酒是釀造酒的一種,主要以糯米浸泡,經過蒸煮、落醰,再加入紅麴發酵,前後需30天就可出酒。過去馬祖人幾乎家家戶戶釀造老酒,漁民更會在出海捕魚前用來溫熱身體,有補身的功效。另外,當地女人也會以老酒坐月子,其舒筋活血的功效,非米酒可比。老酒的酒渣「紅糟」氣味芳香,更是馬祖菜的主要佐料。

馬祖當地發明出「老酒三溫暖」的吃法,即冷藏、常溫和加溫3種,冬天將加入少許生薑、紅糖,並加溫到50度左右喝它,別有風味。而老酒瓶型有玻璃裝、三公斤罈裝與一公斤罈裝等多種樣式,其中罈裝型最為典雅古樸,飲後空瓶還可拿來插花、裝飾或賞玩。(警語:喝酒不開車)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