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似乎不支援JavaScript語法,此為回最上方的控制,這裡的JavaScript語法並不會影響到內容的陳述!
至中央區塊 至網站導覽

2024

今日圖片

4/19
星期五

熱門搜尋 ► 藍眼淚交通住宿旅遊景點 
x 進階搜尋

熱門搜尋 ► 藍眼淚交通住宿旅遊景點 

新聞櫥窗

  • 轉寄
  • 列印
  • facebook

第9屆海峽論壇18日在廈門 府會、立委應邀出席--2017-06-21

【本報訊】應大陸國台辦之邀,府會及立委利用週末假日18日出席在廈門第9屆海峽論壇,重點在17日議員實地訪問平潭公鐵兩用大橋施作現場,19日上午踏勘琅岐碼頭及觀摩琅岐閩江大橋後返回。本報後續報導議員關切及觀摩平潭公、鐵兩用大橋、琅岐碼頭(未來小三通將取代馬尾)施工及琅岐跨越閩江至琯頭大橋狀況,做為推動南北大橋參考。


 從黃岐小三通開通,至馬祖高粱酒北京特展,再到擴大福建沿海,與金馬經貿與人員往來規模,大陸國台辦協助甚多;105年9月18日縣市長北京行,與大陸全國政協主席俞正聲、國台辦主任張志軍會面,劉增應提出兩岸小三通先行先試,也獲對岸8項共識。


 第9屆海峽論壇18日上午10時在廈門人民會堂舉行,也是兩岸開放30年,函邀縣長劉增應、議員共襄盛會,以及府會首長、立委並與俞正聲、張志軍會面機會,再促兩馬小三通行政事務及交流拉高層級及重視,並增兩岸互動關係。


 在18日海峽論壇前夕,縣長劉增應、立委陳雪生、議長張永江、副議長陳書建與我縣市首長、黨代表團長等17日下午5時在廈門與大陸全國政協主席俞正聲、中共國台辦主任張志軍等會面。在會見90位代表中,花蓮縣長傅崐萁、連江縣長劉增應、國民黨主席洪秀柱發表談話。


 劉增應期盼兩岸小三通擴大範圍,加速經貿、旅遊交流;大陸全國政協主席俞正聲在會場中還關切馬祖高粱酒,劉增應推銷馬祖高粱酒是最好的白酒。

相關連結

發布單位:行政處

最後異動時間:106/06/21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