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似乎不支援JavaScript語法,此為回最上方的控制,這裡的JavaScript語法並不會影響到內容的陳述!
至中央區塊 至網站導覽

2024

今日圖片

4/17
星期三

熱門搜尋 ► 藍眼淚交通住宿旅遊景點 
x 進階搜尋
動畫海浪
燕鷗
燕鷗
燕鷗

熱門搜尋 ► 藍眼淚交通住宿旅遊景點 

新聞櫥窗

  • 轉寄
  • 列印
  • facebook
點閱數:6

行政院消保處呼籲2G用戶儘速辦理服務轉移,避免權益受損(行政院費者保護處)

2G行動業務在本(106)年6月30日終止,雖經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下稱通傳會)及各家電信業者努力宣傳,但根據統計,仍有逾11萬戶2G門號未辦理服務轉移到3G或4G門號,屆時恐有斷訊之虞。因此,行政院費者保護處(下稱行政院消保處)特別呼籲消費者可撥打免付費客服專線0800-080-223洽詢,並儘速辦理服務移轉,避免權益受損。
行政院消保處表示,本年1月至6月,因2G行動業務而產生的消費申訴案計有55件(6月份高達24件),糾紛之類型前3名,分別為「收訊問題」20件、「雙槽手機含有2G插槽」19件、「裕隆日產汽車TOBE車機」有8件。可預期6月30日2G行動業務終止後,消費爭議會持續攀升,故該處促請通傳會及各家電信業者,妥適處理消費爭議,並針對下列問題採取因應措施:
一、協助消費者將2G門號轉成3G或4G門號,並建議與內政部及教育部合作,善用老人服務據點,解決高齡消費者可能遭遇之問題。各電信業者於辦理移轉作業時,應避免強迫推銷複雜或不必要功能之方案(如加值服務等)。
二、促請裕隆日產汽車股份有限公司針對TOBE車機,妥適處理2G門號終止所衍生之消費爭議。
三、視個案情形,對含2G雙槽手機之用戶爭議,為有利的處置。
最後,行政院消保處提醒消費者,因2G行動業務終止產生問題,可撥打免付費客服專線0800-080-223洽詢,TOBE問題則可撥打裕隆日產汽車各地維修廠;如仍未獲業者解決,可撥打1950消費者服務專線,或向各地方政府消費者服務中心申訴或至行政院消費者保護會網站(www.cpc.ey.gov.tw)進行線上申訴,以保障自身權益。

發布單位:產業發展處

最後異動時間:106/07/19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