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似乎不支援JavaScript語法,此為回最上方的控制,這裡的JavaScript語法並不會影響到內容的陳述!
至中央區塊 至網站導覽

2024

今日圖片

4/17
星期三

熱門搜尋 ► 藍眼淚交通住宿旅遊景點 
x 進階搜尋
動畫海浪
燕鷗
燕鷗
燕鷗

熱門搜尋 ► 藍眼淚交通住宿旅遊景點 

  • 轉寄
  • 列印
  • facebook
點閱數:8

馬祖文學小旅行跟著阿仁遊鏡沃 25日芹壁登場

【記者曹重偉報導】馬祖文學小旅行第4場25日上午9時北竿芹壁村舉辦,主題為跟著阿仁遊鏡沃,縣府文化處邀請《鏡沃芹壁》作者陳智仁以現場走讀與講座的方式,帶領民眾穿越時空,重新認識古今芹壁之別。歡迎鄉親踴躍報名參與,報名人數以20人為限,報名一律採線上報名,請至臉書粉絲專頁「馬祖文學小旅行」活動頁面「跟著阿仁遊鏡沃」勾選參加,即完成報名。

 文學小旅行此次主題「跟著阿仁遊鏡沃」,特邀請《鏡沃芹壁》作者陳智仁擔任品味旅人,這本專為芹壁出版的繪本刻劃了先人胼手胝足開墾的故事,透過作者的回憶與多年前全心投入聚落保存過程來傳達這一份對故鄉的濃情和一股使命感。

 陳智仁為台灣工業技術學院工程技術研究所畢業,所撰寫的碩士論文《馬祖芹壁聚落之形成與空間特質研究》成為聚落保存的基礎調查重要文獻,目前為文化大學建築與都市設計學系博士候選人,同時也是桃園市政府新建工程處簡任11職等處長。

 去年陳智仁以芹壁村人的身分回到家鄉發表新書,過程中表示充滿感謝與感動,也正是這樣的專業背景與家鄉情感才能迸發出這樣有溫度的作品,這次活動拋開其輝煌的頭銜,回到單純的「阿仁」的身份,帶你一起走讀鏡沃芹壁。預定活動流程如下:

 08:50-09:00芹壁地標石刻,集合。

 09:00-10:30芹壁探訪、走讀。

 10:30-12:00芹沃咖啡烘焙館座談,《鏡沃芹壁》創作理念與故事交流,附茶飲及麵包點心。

 12:30芹沃咖啡烘焙館,賦歸。

連至相關連結

發布單位:文化處

最後異動時間:109/02/10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