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似乎不支援JavaScript語法,此為回最上方的控制,這裡的JavaScript語法並不會影響到內容的陳述!
至中央區塊 至網站導覽

2024

今日圖片

4/18
星期四

熱門搜尋 ► 藍眼淚交通住宿旅遊景點 
x 進階搜尋
動畫海浪
燕鷗
燕鷗
燕鷗

熱門搜尋 ► 藍眼淚交通住宿旅遊景點 

  • 轉寄
  • 列印
  • facebook
點閱數:8

名人講座 10/20知名作家小野抵馬分享關於人生,我最想告訴你的事

【記者曹重偉報導】聽說馬祖第二場名人講座將於本週五舉辦,邀請到跨足電影、電視、廣告、文學和教育等領域,現任台北市文化基金會董事長兼台北市影視音實驗教育機構校長的知名作家小野,以「關於人生,我最想告訴你的事」為講題,與馬祖朋友分享其人生經驗與對教育的思考,歡迎軍民鄉親20日晚間7時前往民俗文物聆聽。

 小野在學期間攻讀的是分子生物,曾任國立陽明大學及紐約州立大學水牛城分校助教。大學時期發表《蛹之生》,此後更出版多部著作,成為七○年代暢銷作家。進入職場後,對不同的影視及文化領域皆有涉獵。八○年代初進入中央電影公司,成為「台灣新電影運動」的推手之一;九○年代初則以電視影片《尋找台灣生命力》,開啟台灣本土尋根熱潮。曾任中央電影公司製片企劃部副理兼企劃組長、台視節目部經理、華視公共化後第一任總經理、台北市文化基金會董事長、台北電影節創始第一、二屆主席。

 小野的文學作品及電影劇本創作超過一百部,曾獲聯合報小說比賽首獎、英國國家編劇獎、亞太影展最佳編劇獎、電影金馬獎最佳編劇獎等。由於對青少年及兒童的成長及教育特別感興趣,亦創作童話作品,得過金鼎獎最佳著作獎、中國時報年度最佳童書獎,並被德國國際青年圖書館列入向全世界推薦優良兒童讀物。

 小野近年積極推展實驗教育,更於去年起兼任台北市影視音實驗教育機構校長,期待透過教育的力量,開創更多的可能性。「關於人生,我最想告訴你的事」講座10月20日(五)晚上7時在馬祖民俗文物館,免費、免票入場,歡迎鄉親蒞臨聆聽。為鼓勵鄉親參與「2017人文講座」,前50名聽眾將贈送「聽說馬祖」限量人文小書袋,數量有限,送完為止。更多講座即時資訊,請至「聽說馬祖」Facebook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talk.to.matsu/)查詢。

連至相關連結

發布單位:文化處

最後異動時間:106/10/18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