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似乎不支援JavaScript語法,此為回最上方的控制,這裡的JavaScript語法並不會影響到內容的陳述!
至中央區塊 至網站導覽

2024

今日圖片

4/24
星期三

熱門搜尋 ► 藍眼淚交通住宿旅遊景點 
x 進階搜尋
動畫海浪
燕鷗
燕鷗
燕鷗

熱門搜尋 ► 藍眼淚交通住宿旅遊景點 
:::

新聞櫥窗

  • 轉寄
  • 列印
  • facebook
點閱數:21

產發處辦理青年創業貸款利息補貼,歡迎提出申請--2017-10-12

【記者吳嘉榮報導】為營造有利青年創業環境,促進創業精神,創造經濟發展,減輕本縣青年創業初期資金壓力,提供利息補貼,鼓勵青年實踐理想創業圓夢。縣府產發處辦理連江縣青年創業貸款利息補貼作業,自106年1月1日起,民眾可申請利息補貼,依先後順序審核補助,至每年經費用罄截止停止申請,申請書和詳細要點請上網下載(https://goo.gl/BEnwzT)。


 貸款利息補貼額度如下:


 (一)申請人向各金融機構申請之貸款,補貼貸款最高金額以新台幣3百萬元為上限。如有續貸或重新辦理貸款之需求,得向縣府新申請利息補貼,惟每人以1次且合計貸款金額仍以3百萬元為上限。


 (二)共同創業之出資人符合申請對象各款規定者,得同時以事業體名義申請補助。同一事業體數人同時申請利息補貼,申請人以3人為上限,且利息補貼之總貸款金額以9百萬元為上限。


 (三)向縣府申請創業貸款利息補貼最高以5年為限,自核准補貼日次月起連續計算,其補貼利息利率最高以百分之3為限。


 (四)依本要點申請利息補貼者,以向同一金融機構正常繳息之金額為限,不包括本金、逾期利息及違約金。


 申請對象應同時符合下列資格條件,年滿20歲至45歲之連江縣縣民。依法辦理登記或立案之中小企業,所經營之事業體,營業地址與稅籍應設於連江縣。若事業體於籌設期間尚未完成合法登記,得以負責人或出資人個人名義提出申請,並承諾事業體籌設階段結束,依法於連江縣完成公司、商業登記或立案登記與稅籍登記。


 通過申貸以下貸款之一者,包括經濟部中小企業處之青年創業貸款或青年築夢創業啟動金貸款、經濟部中小企業處之青年創業及啟動金貸款、經濟部中小企業處之企業小頭家貸款、經濟部中小企業處之中小企業創新發展專案貸款、勞動部之微型創業鳳凰貸款、行政院農業委員會之青年從農創業貸款、文化部之文化創意產業優惠貸款、原住民族委員會之原住民族綜合發展基金貸款、其他各部會核定之青年創業貸款、其他合法公民營金融機構之青年創業貸款。


 未曾接受中央、縣府或其他地方機關創業貸款利息補貼者。前項之年齡限制,如自本要點實施屆滿3個月,經費仍有剩餘時,申請人得不受年齡限制,逕向縣府申請之。


 申請人經縣府核准青年創業貸款利息補貼者,應按季於每年4月5日、7月5日、10月5日及12月31日前分別檢具下列文件向縣府申請利息補貼,包括核准利息補貼函影本,初次請領需檢附、申請人個人或事業體帳戶存摺封面影本、每季(第1季為1-3月、第2季為4-6月、第3季為7-9月、第4季為10-12月)向貸款之金融機構繳交貸款利息收據正本、領據。


 前項請款時間除第4季(10-12月)應於5個日曆天內提出申請外,應於15個日曆天提出申請,逾期未申請者,當期不予補助,但有特殊原因經縣府同意者,不在此限。申請文件如有缺漏,經縣府通知限期補正,逾期未補正或補正不完全者,視同放棄當期補助。

連至相關連結

發布單位:行政處

最後異動時間:106/10/1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