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似乎不支援JavaScript語法,此為回最上方的控制,這裡的JavaScript語法並不會影響到內容的陳述!
至中央區塊 至網站導覽

2024

今日圖片

4/19
星期五

熱門搜尋 ► 藍眼淚交通住宿旅遊景點 
x 進階搜尋
動畫海浪
燕鷗
燕鷗
燕鷗

熱門搜尋 ► 藍眼淚交通住宿旅遊景點 
:::

新聞櫥窗

  • 轉寄
  • 列印
  • facebook
點閱數:4

枕戈待旦園區業者加蓋鐵皮建築 縣府:依法定程序處理--2017-08-15

記者曹重偉報導】連江縣政府14日召開106年第5次主管月報,針對枕戈待旦景點委外經營業者未經核准加蓋鐵皮建築,影響重要地標整體觀瞻,縣長劉增應表示依照法定程序辦理,有效遏止相關事件再次發生,把建築亂象導回正軌。


 縣府昨天上午召開今年第5次主管月報,由縣長劉增應主持,包括副縣長王忠銘、參議及縣屬一級單位主管均列席參加;首先由文化處專員林垙舞進行英國考察心得報告,向與會主管分享英國保護世界遺產及相關文化資產的努力與成果,也值得馬祖借鏡;劉增應也予以肯定,對文化處持續推動馬祖戰地文化加入世界遺產有很大的幫助,也歡迎人事處新主任林承澤加入縣府團隊。


 之後由各局處依序報告近期工作重點、議會質詢重點摘要及待協助事項,再由縣長、副縣長進行裁示及施政方向提示。會中主要討論事項包括:各局處向中央請款要配合財稅局規範、黃岐航線從南竿開出預定9月可以實施,費用約增加50元,相關單位做好準備工作、4G智慧旅遊是未來方向,盡快提出相關計畫爭取經費、秋冬旅遊行銷方案也要積極執行、加強對新加坡及中國大陸遊客的旅遊宣傳、預定9月間邀請對岸來馬舉辦榕馬會談、公車處對於未來營運方針要提出更明確更前瞻的規劃、颱風季節抽水系統要保持正常運作,添購可移動式的抽水設備、污水下水道要持續改善,尤其橋仔村的管線已不堪負荷、議會對於土地總登記進度持續關注,此次臨時會地政局要清楚說明、工務處等單位協助酒廠擴廠計畫推動、大坵橋、白沙北堤及仁愛示範住宅等重大工程要積極掌握進度、很多處種植的杜鵑花被野草覆蓋要謹慎清理、藍眼淚生態館要盡快完工、福澳運動場觀眾台可研議更換、加強海上通訊品質以維持航行通訊便利及安全。


 王忠銘指出,有民眾反映從陽明橋到中山門一帶環境整理待加強,相關公共設施的安全也要確實注意,避免意外狀況,期許主管們多走出去,了解民間真正的需求,多跟同事召開局務會報,分享工作心得及追蹤交辦事項。


 劉增應表示,今年總統府國慶晚宴再度選用馬祖高粱酒,各單位都要善用此次機會擴大宣傳,另五木拉麵與馬祖酒廠合作的產品老酒麵線也是熱賣,顯示大家都對馬酒的品質很看好,財稅局對飛龍免稅店成立非常用心,相關單位也要做好準備,這是地方產業發展的重要指標,只能成功、不許失敗!


 劉增應也關切環境議題,民眾認為環境品質下降可能是遊客太多或在地民眾沒有公德心,指示環資局在操之在我部分要做好環境管理,包括景點、道路、公園、公共場所都要維持整齊清潔,同時配合環保署新政策,爭取公廁修繕經費,衛生紙不要丟進馬桶此措施要多做準備,也期許主管們要多走出辦公室看一看,只要發現跟縣府權責有關的事件,大家可以一起來討論,展現勇於承擔的積極態度。

連至相關連結

發布單位:行政處

最後異動時間:106/08/15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