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似乎不支援JavaScript語法,此為回最上方的控制,這裡的JavaScript語法並不會影響到內容的陳述!
至中央區塊 至網站導覽

2024

今日圖片

4/25
星期四

熱門搜尋 ► 藍眼淚交通住宿旅遊景點 
x 進階搜尋
動畫海浪
燕鷗
燕鷗
燕鷗

熱門搜尋 ► 藍眼淚交通住宿旅遊景點 
:::

新聞櫥窗

  • 轉寄
  • 列印
  • facebook
點閱數:7

陸委會主委張小月抵馬訪視小三通--2017-08-08

【記者馮紹夫報導】陸委會主委張小月抵馬訪視小三通業務,昨日上午拜會連江縣政府,與縣長劉增應、立委陳雪生、議長張永江進行60分鐘座談,劉增應感謝陸委會重視離島小三通,並表示期盼在政策上能給予更多支持,除穩定維持小三通營運之外,兩岸部分政策可以讓金馬地區先行先試,提振金馬商機發展,促進兩岸和平關係。


 劉增應表示,馬祖目前有福澳-馬尾、白沙-黃岐兩條來往大陸小三通航線,其中北竿白沙與大陸黃岐單程只要25分鐘,已形成兩岸一日生活圈,對馬祖未來發展更有觀光競爭力。


 劉增應也說,大三通開航後,小三通人數直接受到影響,許多政策如簡化陸客入境手續、維持航線營運費用等,都需要陸委會持續支持並改善,相信能為馬祖帶來更好的發展。


 張小月表示,小三通開通以來一直是兩岸交流重要管道,對金馬發展相當重要,在兩岸和平穩定的前提下,政府鼓勵兩岸人民善意交流,陸委會會讓小三通常態化、法規化,穩定支持小三通政策。


 立委陳雪生提到馬祖積極爭取南北竿跨海大橋,許多工程技術、機具需從大陸引進,希望陸委會能提供協助,用專案讓工程順利進行;同時維持兩馬小三通海運正常化,業者經營困難,中央在大眾運輸航線維持、增班支持及補貼有其必要;議長張永江說,擴大小三通政策對兩馬,甚至對兩岸都是正向指標,部分授權地方執行以及先行先試,減少諸多爭議。張小月表示,金門跨海大橋就是透過專案引進大陸機具,在作法上完全沒有問題;小三通航線持續及運作正常,將協調交通部辦理。


 陸委會此行訪視馬祖小三通業務隨行人員還包括陸委會副署長邱垂正、移民署長楊家駿等,會後一行在副縣長王忠銘、交旅局長林長青陪同下,前往福澳港視察新落成旅運大樓,聽取港務處長林志豐簡報,並現場了解小三通作業情形,同時慰問各中央駐馬機關。他們一行8日上午轉往北竿,了解白沙-黃岐航線作業情形。

連至相關連結

發布單位:行政處

最後異動時間:106/08/08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