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似乎不支援JavaScript語法,此為回最上方的控制,這裡的JavaScript語法並不會影響到內容的陳述!
至中央區塊 至網站導覽

2024

今日圖片

4/19
星期五

熱門搜尋 ► 藍眼淚交通住宿旅遊景點 
x 進階搜尋
動畫海浪
燕鷗
燕鷗
燕鷗

熱門搜尋 ► 藍眼淚交通住宿旅遊景點 
:::

新聞櫥窗

  • 轉寄
  • 列印
  • facebook
點閱數:12

旅台鄉親劉玉燕「鄉情.探索」油畫展移師馬祖

【記者曹重偉報導】旅台鄉親劉玉燕6月間在中正紀念堂展出的「鄉情.探索」油畫創作展頗受好評,此次在縣府文化處及中華璞舍藝術文化協進會合作下,特別將此次畫展原汁原味移師馬祖舉辦,讓在地軍民也能一睹劉玉燕從2002年至2017年筆下的思鄉之情;展期預定從7月8日至7月22日止,歡迎喜愛繪畫藝術的軍民鄉親踴躍前往民俗文物館4樓特展室欣賞。

 今年6月甫在台北展出的「鄉情.探索2002-2017劉玉燕油畫創作展」,經文化處接洽後,作者特別同意將展出作品全數轉移到故鄉馬祖展出,以身為馬祖人的戰地情懷,畫出濃濃的鄉愁,作品細膩、刻畫入微,還有近年最夯的「藍眼淚」也經由她的筆觸躍然紙上!歡迎大家一起來欣賞。

 劉玉燕出生成長在戰地馬祖,從小喜愛繪畫,擔任護士、助產士、公共衛生等工作,閒暇習國畫。退休後投入義工及社會服務、任臺北市愛心行善會第三、第四屆理事長,以及同鄉會社團理監事、志工,熱愛公益活動。

 她從1995年走進西畫世界,不論水彩、油畫、壓克力、繪畫從素描、抽象到表現主義的形式都有涉獵;前後指導老師包括陳元山、陳文輝、郭建疆、彭自強、薄茵萍等。簡歷及事蹟:1971年當選全國國軍護理楷模、1976年再次當選全國國軍護理楷模、1985年當選臺北市第二屆社會服務楷模、馬祖中學第一屆傑出校友。現任中華璞舍藝術文化協進會理事長、台北愛心行善會榮譽理事長、台北市福建省同鄉會常務理事、台北福州十邑同鄉會副理事長、台北天棚藝術村理事、台北八閩美術會會員。重要參展經歷:

 個展:2003年馬祖心、故鄉情-連江縣立文化中心個展。2004年臺北市中山區公所咖啡藝廊個人小品展。2007年石碇之美個展。2008年覓、緣來個展-臺北天棚藝廊。2009年12月至2010年2月馬祖個展-馬祖璞舍藝文中心。2011年12月至2012年1月劉玉燕12生肖油畫展-天棚藝廊。2012年12月至2013年1月樂自在-馬祖的女兒個展-台北市中山區公民會館。2017年鄉情.探索-劉玉燕油畫創作展。

 聯展:2004臺馬鄉土文化交流邀請展-國父紀念館及各縣市文化局。2006化藝為愛彩繪人生-臺北市城鄉會館聯展及策劃。2006臺北國際藝術博覽會邀請展-臺北華山藝文中心。2007祈天福地藝術特展-馬祖民俗文化館。2007八閩美術會會員聯展-臺北市立社教館。2008馬祖藝術家聯展-臺北市國父紀念館。2008化藝為愛彩繪人生-臺北市信義公民會館聯展及策劃。2008兩岸文化藝術交流展-福州市、馬祖、臺中三地巡迴展出。2009馬祖列島百景之美大展-臺北中正紀念堂。2009廈門國際紅十字會兩岸書畫邀請展。2010四人聯展-臺北天棚藝廊。2010馬中校友四人書畫聯展-馬祖璞舍藝文中心。2011大陸遼寧省名家聯展。2011臺北第二屆藝術博覽會義賣展。2013國立中央圖書館天棚聯展。2013天棚聯展市立社教館。2015市立社教館天棚精英聯展。

連至相關連結

發布單位:文化處

最後異動時間:106/07/19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