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似乎不支援JavaScript語法,此為回最上方的控制,這裡的JavaScript語法並不會影響到內容的陳述!
至中央區塊 至網站導覽

2024

今日圖片

4/20
星期六

熱門搜尋 ► 藍眼淚交通住宿旅遊景點 
x 進階搜尋
動畫海浪
燕鷗
燕鷗
燕鷗

熱門搜尋 ► 藍眼淚交通住宿旅遊景點 
:::

新聞櫥窗

  • 轉寄
  • 列印
  • facebook
點閱數:7

劉增應:臺馬輪即將淘汰,新船未購建前研擬租船等方案,盡力滿足東引需求--2017-12-14

【本報訊】臺馬之星、臺馬輪與東引交通關聯密切,針對東引鄉公所、鄉民代表會表達沒有順暢交通的憂心,縣長劉增應表示,面臨臺馬輪即將淘汰,3千噸新船未完成購建之前,縣府會研擬租船或其他替代的方案因應,盡最大努力滿足東引地方的需求。


 東引鄉長楊雲成表示,臺馬之星、臺馬輪是東引主要依賴的交通工具,近來兩艘船故障頻傳,不時就宣布停航,鄉親是怨聲連連。經與鄉代會討論後,擬具臺馬之星以福澳為母港,台馬航線停航時可替換行駛南竿-東引島際航線;臺馬之星、臺馬輪委外經營,有必要在合約中載明要求海運公司有替代船舶因應故障等突發狀況;秋冬季節時常停航,現行的週二保養日天氣若適合開船,應採取彈性開航;觀光旺季期間,東引-南竿海上交通航班增為早、晚各一班等幾項建議。


 劉增應指出,臺馬之星航行台馬為主,況且還必須考量加油、維修等許多問題,現階段要將臺馬之星留在福澳港是有困難的。觀光旺季期間,遊客若超出東海明珠的承載量,縣府一定會調動其他交通船支援,但是以東引的地理特性,是不是要在一天之中固定安排早、晚兩趟航班,還有待商榷。此外,冬天海象多變,確實沒有必要堅守週二保養日不開船的原則,連江航業也已針對這樣情況與船運公司取得共識。


 劉增應表示,經過這麼久的努力,馬祖的交通、醫療已經是大幅改善,但是仍然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尤其東引是離島中的離島,更需要加倍重視與照顧。縣府已將人才培育列為未來重要的施政目標,希望能透過在地人才的培養,為馬祖的長遠發展提供充足的準備。


 東引觀光公車12日辦理啟用儀式,縣長劉增應在主持剪綵活動後,與鄉長楊雲成、鄉民代表、村長進行座談,除了聽取地方聲音外,也詳盡說明爭取3千噸新船的藍圖規劃。

連至相關連結

發布單位:行政處

最後異動時間:106/12/14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