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似乎不支援JavaScript語法,此為回最上方的控制,這裡的JavaScript語法並不會影響到內容的陳述!
至中央區塊 至網站導覽

2024

今日圖片

4/25
星期四

熱門搜尋 ► 藍眼淚交通住宿旅遊景點 
x 進階搜尋
動畫海浪
燕鷗
燕鷗
燕鷗

熱門搜尋 ► 藍眼淚交通住宿旅遊景點 
:::

新聞櫥窗

  • 轉寄
  • 列印
  • facebook
點閱數:19

產發處、海巡聯合出擊 清除海上非法章魚籠300多個--2017-11-14

【記者吳嘉榮報導】維護馬祖海域棲地資源,保持海域中航道暢通及確保船隻航行安全,縣府產發處聯合海洋巡防總局第十海巡隊執行清除沿岸海域違法擺放籠具,共清除違法章魚籠300多個,全數由產發處帶回銷毀,後續將不定期加強查處。


 為執行清除海上非法章魚籠漁具,產發處委請馬祖第十海巡隊派艇協助,派遣艦艇全程在旁戒護,再由民間漁船協助回收違法籠具,13日上午前往北竿螺蚌山及南竿復興及福澳村周圍海域展開清除作業,下午繼續再前往珠螺村及四維村執行,逐一回收並載回福澳港實施籠具沒入工作,聯合出擊淨空馬祖漁民最痛惡的章魚籠。


 章魚籠對於很多小魚在未成長之前便遭捕撈,對生態殺傷力無法想像。產發處表示,10月下旬已公告漁民11月5日前移除馬祖海域內非法章魚籠漁具,並從11月6日起嚴加取締並開罰。


 產發處說,未經核准就使用章魚籠漁具,一旦漁具卡在礁石,或是掉落在海底,對於海洋資源有嚴重的影響,這也是本處特別依照漁業法公告的主要原因。針對逾期未清除的漁具將會沒入,依照漁業法規定,如果違規者,也將處以3萬元以上,15萬元以下罰鍰,再次呼籲所有漁民配合政府規定,共同保護海洋資源。

連至相關連結

發布單位:行政處

最後異動時間:106/11/14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