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似乎不支援JavaScript語法,此為回最上方的控制,這裡的JavaScript語法並不會影響到內容的陳述!
至中央區塊 至網站導覽

2024

今日圖片

4/25
星期四

熱門搜尋 ► 藍眼淚交通住宿旅遊景點 
x 進階搜尋
動畫海浪
燕鷗
燕鷗
燕鷗

熱門搜尋 ► 藍眼淚交通住宿旅遊景點 

新聞櫥窗

  • 轉寄
  • 列印
  • facebook
點閱數:12

大陸連江縣長鄭立敏來馬討論黃岐線旅遊及了解健檢相關事宜--2017-11-03

【記者吳嘉榮報導】為促進兩岸觀光交流,大陸連江縣長鄭立敏一行2日來馬討論黃岐線旅遊及了解健檢等相關事宜。鄭立敏表示,黃岐航線開通便利兩岸民眾往來,雙方將持續加強旅遊、文化等交流活動,達成良好合作,共創兩地發展。


 鄭立敏一行參訪縣立醫院及北海坑道,並正式拜會縣府,受到縣長劉增應、議長張永江的熱情歡迎。劉增應表示,黃岐航線快速連結兩岸,大幅縮短往返時間,非常歡迎大陸鄉親前來馬祖旅遊,四季皆能感受不同特色,而縣立醫院醫療經驗、設備及技術都相當完善,旅遊期間可搭配健檢專案,感受精緻觀光旅遊服務。


 會中雙方針對6項議題進行討論,劉增應提出小三通-黃岐航線萬人遊活動請比照福州馬尾小三通航線作整年度補貼。福州馬尾小三通航線,人頭費每人8元人民幣由馬尾區吸收,建請貴縣比照馬尾辦理。建請同意將貴縣漁業養殖所需之設備器具,如保麗龍全面更換為浮球,以減少垃圾污染,共同維護海洋資源。建請鼓勵大陸居民來馬旅遊,特別於秋冬期間來馬並規劃3天2夜或4天3夜。請協助執行本縣縣立醫院執行國際健康檢查計畫,並歡迎參加本縣旅遊健檢,維護兩岸民眾身體健康。加強雙方體育及文化交流,促進友好合作關係。


 鄭立敏回應說,有關黃岐航線補貼及人頭費用吸收問題,預計明年1月納入相關計畫經費支應。漁業養殖器具保麗龍全面更換為浮球,已投入計畫強力執行,將逐步更換改善現況。鼓勵大陸居民秋冬來馬旅遊方面,將協助宣傳馬祖秋冬旅遊獎助事宜,為鼓勵大陸居民到訪馬祖,旅遊局規劃採取全年補助方式,不僅限於秋冬,任何時刻都適合到馬祖遊玩。


 鄭立敏說,大陸居民來馬旅遊健檢,後續將研商納入旅遊行程推廣,同時建請縣府提供馬祖整年度旅遊資訊,更便利協助行銷馬祖觀光,而體育及文化交流,期待進一步擴大雙方合作領域,深化合作內容。

連至相關連結

發布單位:行政處

最後異動時間:106/11/03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