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似乎不支援JavaScript語法,此為回最上方的控制,這裡的JavaScript語法並不會影響到內容的陳述!
至中央區塊 至網站導覽

2024

今日圖片

4/23
星期二

熱門搜尋 ► 藍眼淚交通住宿旅遊景點 
x 進階搜尋
動畫海浪
燕鷗
燕鷗
燕鷗

熱門搜尋 ► 藍眼淚交通住宿旅遊景點 
:::

新聞櫥窗

  • 轉寄
  • 列印
  • facebook
點閱數:28

縣醫新里程碑 三總支援洪濬麒醫師順利完成前十字韌帶重建修補手術--2017-08-16

【記者曹重偉報導】連江縣立醫院醫術新里程碑!月初由三軍總醫院支援洪濬麒醫師,運用縣醫內現有設備及支援材料,順利為一位國軍弟兄完成關節鏡輔助前十字韌帶重建及半月板修補手術,患者術後經過一週的住院休養,已於11日康復出院。衛福局長謝春福、院長張志華都對洪濬麒醫師的高超醫術表示肯定,也指出另一位骨科醫師陳俊諱已返鄉服務,醫術也深獲鄉親肯定,正是骨科最鼎盛的時期,希望鄉親對縣醫的服務更有信心。


 洪濬麒畢業於國防醫學院,也是前籃球國手洪濬哲的晚輩;畢業後就在三軍總醫院受訓及服務,今年才34歲就擔任三總骨科的主治醫師,顯示其過人之處;為了一圓服務偏鄉夢想,今年8月志願抵馬服務,支援時間為期1年。張志華說,看到他的年輕外表,真的很難相信已經是歷練過總醫師的主治醫師,接下來的表現果然沒讓大家失望,骨科門診屢獲好評。


 洪濬麒更在月初完成一項新創舉,就是成功為一位受傷的國軍弟兄在地進行關節鏡輔助前十字韌帶重建及半月板修補手術;他說,當時弟兄膝蓋傷勢嚴重,經過詢問在地手術意願,獲得同意後,就立即以院內設備及由台補給一些修補用材料,在3日進行手術,過程相當順利,病患也已康復出院。


 在骨科領域,僅有受過運動醫學次專科訓練的骨科醫師具有執行關節鏡手術的能力,何況要在沒有前例的縣醫之內執行此項手術,需要更精巧熟練的技術與自信心,洪濬麒可說幫縣醫同仁打了一支強心針。


 洪濬麒說,來馬祖半個月,就深受這邊淳樸民風所感動,醫病關係也相當良好,聞不到以前在台灣那樣的緊張感與火藥味,也因為病患不多,讓他可以為家鄉父老服務一般,細心的為每位有需要的鄉親看診。


 洪濬麒也指出,目前看診病例多為關節炎及骨質疏鬆,尤其骨質疏鬆問題相當嚴重,患者只要有輕微跌撞或彎腰、搬運物品就會造成骨折,且長期臥床的骨折病人也常因併發感染而死亡,因此骨質疏鬆問題不能輕忽。除了提醒大家年輕時多攝食含鈣食物、養足骨本外,培養規律運動習慣也能達到抗鬆防跌的功效,此外若是已罹患骨質疏鬆的民眾,也可透過正確飲食和規律的運動習慣,來減緩骨質流失的速度。

連至相關連結

發布單位:行政處

最後異動時間:106/08/16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