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似乎不支援JavaScript語法,此為回最上方的控制,這裡的JavaScript語法並不會影響到內容的陳述!
至中央區塊 至網站導覽

2024

今日圖片

4/19
星期五

熱門搜尋 ► 藍眼淚交通住宿旅遊景點 
x 進階搜尋
動畫海浪
燕鷗
燕鷗
燕鷗

熱門搜尋 ► 藍眼淚交通住宿旅遊景點 
:::

新聞櫥窗

  • 轉寄
  • 列印
  • facebook
點閱數:4

今年首場聽說馬祖人文講座 中央社董事長劉克襄12日分享馬祖所見所聞--2017-08-11

【記者曹重偉報導】「聽說馬祖-2017人文講座」今年第一場名人講座,將邀請到中央社董事長、知名作家劉克襄,蒞臨馬祖民俗文物館,分享他所見所聞的馬祖自然風物,歡迎有興趣的民眾請於8月12日晚間7時前往民俗文物館演藝廳聆聽。


 出生於臺中的劉克襄,擁有詩人、自然觀察作家、公視《浩克慢遊》節目主持人等多重身分,今年更出任國家通訊社中央社董事長。有「鳥人」之稱的劉克襄,早年以鳥類生態為散文題材,嘗試開啟臺灣自然寫作風氣。




 在多年的散文創作過程裡,不斷嘗試各種自然寫作文體和題材的試驗,大至地理文史的論述,小及昆蟲花草的研究,都曾潛心著墨。近年來創作主題則以生態旅遊、古道探查,以及社區營造為主。


 從第一部作品迄今,劉克襄的創作豐富多變,呈現出不同階段所關注的自然與人文範疇。曾出版詩集、散文、小說和自然旅行指南等著作,並獲中國時報新詩推薦獎、台灣詩獎、吳三連獎、台灣自然保育獎、開卷十大好書、臺北國際書展大獎等。創作的過程中,劉克襄感悟到「尊重生活的土地倫理,過都市裡的素樸的生活,然後享受閱讀的快樂」,寫作如是,生活亦如是。


 曾多次赴馬祖踏查的劉克襄老師,12日(六)晚間7時在民俗文物館演藝廳,以「我的馬祖自然風物見聞」為講題,與民眾分享馬祖的自然風光。為鼓勵鄉親參與2017人文講座,前50名聽眾將獲贈聽說馬祖限量人文小書袋,數量有限,送完為止。更多講座即時資訊,請至「聽說馬祖」Facebook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talk.to.matsu/)查詢。

連至相關連結

發布單位:行政處

最後異動時間:106/08/11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