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似乎不支援JavaScript語法,此為回最上方的控制,這裡的JavaScript語法並不會影響到內容的陳述!
至中央區塊 至網站導覽

2024

今日圖片

4/18
星期四

熱門搜尋 ► 藍眼淚交通住宿旅遊景點 
x 進階搜尋
動畫海浪
燕鷗
燕鷗
燕鷗

熱門搜尋 ► 藍眼淚交通住宿旅遊景點 
:::

新聞櫥窗

  • 轉寄
  • 列印
  • facebook
點閱數:7

宋怡明拜會縣長 走訪多處戰地建築及廟宇,留下深刻印象--2017-08-09

宋怡明拜會縣長 走訪多處戰地建築及廟宇,留下深刻印象--2017-08-09

分享 | 字級設定:小 中 大 |  友善列印 |  

按我看大圖

 美國哈佛教授宋怡明8日下午會同前縣長楊綏生、台大人類學系主任林瑋嬪等人拜會縣長劉增應,並致贈親筆簽名著作《前線島嶼:冷戰下的金門》。(圖/文:曹重偉)

 【記者曹重偉報導】美國哈佛大學教授宋怡明8日下午會同前縣長楊綏生、台大人類學系主任林瑋嬪等人拜會縣長劉增應,並致贈親筆簽名著作《前線島嶼:冷戰下的金門》;劉增應歡迎國內外學者的到訪,希望藉由宋教授的專業研究並提出相關論文或著作,真正找到屬於馬祖的輪廓。


 宋怡明受前縣長楊綏生等地方人士邀請,於7日抵馬展開為期4天的田野調查,昨天首日會同多位學者,在文史工作者邱新福帶領下走訪南竿多處戰地建築及廟宇,讓宋怡明深表不虛此行。


 宋怡明下午4時30分會同楊綏生、林瑋嬪、邱新福、潘建國等人專程前往縣府拜訪,受到縣長劉增應、副縣長王忠銘的熱誠歡迎;宋怡明說,對此次來馬祖調查相當期待,從美國出發7日早上剛到台北,只停留幾個小時,中午就已經到達馬祖,這一天走訪下來,他個人感覺是收穫很大,特別的感覺是之前在對岸做研究,從海上遠眺馬祖,現在終於踏上這塊土地,也為他之前的研究做印證。


 劉增應對於學者們專程來馬做研究感到非常高興,在兩岸發展過程中,馬祖一直扮演重要角色,而且從地理位置上,馬祖與黃岐或福州本來就是生活圈,經過半世紀的對立,這樣的過程對馬祖的影響很大。


 劉增應非常歡迎及感謝宋教授及學者們的協助,讓大家更了解馬祖的背景,也指出過去學術界對馬祖的論述非常稀少,希望透過研究,對馬祖的過往更了解,也針對未來發展提供更好的方向,希望盡快看到關於此次馬祖行的成果,藉此提升馬祖在學術界的能見度及應有的地位。


 之後宋怡明特別致贈他的著作《前線島嶼:冷戰下的金門》,並現場簽名,劉增應則回贈馬祖陳高,還說這是全世界最好的白酒,今年剛獲得舊金山白酒大賽的雙金牌肯定,希望宋教授細細品味;宋怡明則說,這一定要好好的檢驗一下。

連至相關連結

發布單位:行政處

最後異動時間:106/08/09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