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似乎不支援JavaScript語法,此為回最上方的控制,這裡的JavaScript語法並不會影響到內容的陳述!
至中央區塊 至網站導覽

2024

今日圖片

4/24
星期三

熱門搜尋 ► 藍眼淚交通住宿旅遊景點 
x 進階搜尋
動畫海浪
燕鷗
燕鷗
燕鷗

熱門搜尋 ► 藍眼淚交通住宿旅遊景點 
:::

新聞櫥窗

  • 轉寄
  • 列印
  • facebook
點閱數:7

加速土地總登記作業 地政局一連4天召開土地調解委員會議--2017-07-20

【記者曹重偉報導】為加速辦理土地總登記案件,連江縣地政局本週起於局內召開馬拉松式一連4天的土地調解委員會議,由局長曹爾元、秘書楊遠鵬共同主持,主要針對南竿鄉內的土地界址糾紛案件進行調處,調解委員們從早協調到晚,相當辛苦;曹爾元表示,此次4天連續會議共排定133件糾紛案件,呼籲兩造都能放下己見,各退一步,就能獲致讓大家都滿意的成果。


 地政局今年成立以來積極續辦未登記土地之總登記作業,根據統計,本縣95年及101至102年2次辦理未登記土地重新總登記專案作業,共受理9891件民眾申請案。


 由於民眾相互指界重疊,界址糾紛案件高達6.8成,先就無界址糾紛案件予以審查,統計至106年6月15日止已辦竣3707件,核發權狀案461件、撤回1576件、駁回1248件、公告中96件、訴願中27件、訴願駁回73件、公告異議待調處482件。


 至於界址糾紛案件部分,已自104年9月15日成立土地界址糾紛協調小組,規劃依照東引、西莒、東莒、北竿、南竿此審查順序,依序邀集有指界糾紛之民眾協調,目前已辦理至南竿鄉糾紛案件協調。另101年以前受理之舊案公告,經權利關係人提請異議部分約計600餘件,截至106年5月底,已調處完成499件,餘依規定程序辦理中。


 地政局也就外界關切今年10月份土地總登記未處理完成土地案件,是否可以延期續辦一事,指出此案由於已延展1次,已無法源依據得能申請再展,但已申請案件將持續至辦畢為止,請鄉親放心及密切配合相關行政作業程序。至於登記為公有土地之申請返還部分,自104年度起受理民眾申請返還案,現已受理503件,已依法發給權狀70件、公告中49件,審查中130件,餘依規定程序辦理中。

連至相關連結

發布單位:行政處

最後異動時間:106/07/20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