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似乎不支援JavaScript語法,此為回最上方的控制,這裡的JavaScript語法並不會影響到內容的陳述!
至中央區塊 至網站導覽

2024

今日圖片

4/19
星期五

熱門搜尋 ► 藍眼淚交通住宿旅遊景點 
x 進階搜尋
動畫海浪
燕鷗
燕鷗
燕鷗

熱門搜尋 ► 藍眼淚交通住宿旅遊景點 
:::

新聞櫥窗

  • 轉寄
  • 列印
  • facebook
點閱數:24

遠見雜誌五星級縣市長頒獎 劉增應:榮耀屬於馬祖--2017-06-16

【本報訊】2017《遠見雜誌》縣市長施政滿意度調查5星縣市長15日贈獎典禮,外島縣市5星連江縣長劉增應在21縣市中唯一破8成,他在分享治理縣政時說,這是縣政團隊共同努力及鄉親支持配合,以及立委、議會協助,這份榮耀是屬於馬祖,非他個人。在發表成果會上,他還是不忘取出酒訊雜誌報導馬祖高粱酒榮獲2017美國舊金山世界列酒大賽3面金牌,是全世界最好的白酒。


 這項贈獎典禮15日下午2時在台北松江路93巷人文空間舉行,由遠見雜誌創辦人高希均主持,桃園市長鄭文燦、新竹市長林智堅、花蓮縣長傅崐萁、連江縣長劉增應出席,台南由副市長張政源、高雄由副市長許立民及台東由副縣長陳金虎代表領獎。


 這項調查有7位縣市長奪得5星殊榮,其中有5位蟬聯包括台南市長賴清德、高雄市長陳菊、花蓮縣長傅崐萁、台東縣長黃健庭及連江縣長劉增應。


 《遠見雜誌》表示,縣市長施政滿意度調查,反映政府「軟指標」施政結果;此外,為進一步關注地方施政成果的「硬指標」,《遠見雜誌》也以9大構面、近100項細項指標,針對城市進行總體競爭力調查,客觀檢視地方發展成果。因此,多年來調查一直深獲民意肯定以及各縣市執政團隊重視。


 《遠見雜誌》發布新聞表示,今年另可發現高民調首長和低民調首長的距離拉大。換言之,前段班縣市長評價持續創新高,而末端班首長則未見停損,顯見民眾的給分並沒有底限。以連江縣長劉增應來說,去年力推馬祖藍眼淚,讓人煙罕至的連江縣搖身成為觀光大縣,今年則加碼舉辦北竿超馬、馬祖國際馬拉松等國際賽事,還被葡萄牙電影節評為觀光旅遊目的地第2名,以及聚落保存成果PATA遺產類金獎,這都讓縣民深感「連江出頭天」。劉增應繼去年榮獲滿意度第1名,今年再衝破天花板,獲80.6%肯定,21縣市中唯一破8成,遙遙領先其他首長。

連至相關連結

發布單位:行政處

最後異動時間:106/06/16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