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似乎不支援JavaScript語法,此為回最上方的控制,這裡的JavaScript語法並不會影響到內容的陳述!
至中央區塊 至網站導覽

2024

今日圖片

4/17
星期三

熱門搜尋 ► 藍眼淚交通住宿旅遊景點 
x 進階搜尋
動畫海浪
燕鷗
燕鷗
燕鷗

熱門搜尋 ► 藍眼淚交通住宿旅遊景點 
:::

公告事項

  • 轉寄
  • 列印
  • facebook
點閱數:6

修正發布連江縣道路管理規則部分條文

 

【記者吳嘉榮報導】連江縣道路管理規則部分條文經縣府於5月9日修正發布,連江縣道路管理規則部分修正條文如下:

 第五條、本縣道路主管機關為本府,管理機關(單位)及其業務權責劃分如下:

 一、本府工務處

 (一)道路工程法規之擬訂、修訂事項。

 (二)道路長期性發展計畫之擬訂、審議與實施。

 (三)道路修築及養護得委託鄉公所辦理。

 (四)道路使用之管理、協調事項。

 (五)道路開挖施工路證受理及審核。

 (六)本縣鄉公所辦理轄內由本府補助之道路修築、改善計畫之審議、輔導事項。

 (七)緊急或天然道路災害搶修並配合辦理支援重大災害搶救有關行政執行等業務事項。

 (八)道路及附屬設施養護、整修、既有鋪面改善計畫之擬訂與執行,前述附屬設施不包括道路上各項標誌、號誌、管制設施、設備及避車彎等。

 (九)路燈養護管理、遷移、維修,得委託鄉公所辦理。

 (十)其他道路相關代辦工程事項。

 二、交通旅遊局

 (一)交通運輸政策研究擬定、推動及運輸資料蒐集分析。

 (二)道路上各項標誌、標線、號誌等設施養護、整修、改善計畫之擬訂與執行,前述不包括觀光遊樂地區標誌設施等。

 (三)公車、計程車招呼站之設置、調整與協調,汽車客運業營運路線申請使用道路,設置公共汽車招呼站之核定及管理。

 (四)停車場及其附屬設施、設備之管理。

 (五)國民或公私事業機構申請興建收費道路及專用道路之核定及管理。

 (六)興修房屋或其他工程,須借用道路路權。

 三、本府產業發展處

  辦理道路植栽綠美化規劃、種植作業及水土保持之養護管理作業,涉及擋牆設施部分由施作單位管理及維護。

 四、環境資源局及本縣各鄉公所

  辦理道路路面、橋梁、人行道整齊清潔維護及側溝、截水溝、排水溝清淤及廢棄物清理作業。

 五、本縣警察局

 (一)違反道路交通活動障礙之處理暨其他有關交通秩序、安全等使用道路之維護。

 (二)民間婚、喪、喜慶、迎神賽會、公益活動或其他類似之需使用道路等須結隊成行通行者。

 (三)在道路上舉行賽會、擺設宴席、拍攝影片、演戲或其他類似之行為。

 第十一條、於道路範圍內修築各項工程者,應設置交通安全設施,道路狹窄或交通頻繁之街道,應以夜間或交通離峰時段施工為原則。

 第十二條、人民或團體自行修築道路者,應向本府工務處提出申請。前項道路之養護管理,得依協議訂之。

 第十三條、既有公用地役關係之道路,其土地所有權人不得違反供公眾通行之目的而為使用,本府工務處並得為必要之改善或養護。

 第十四條、本府工務處應經常養護道路,維持各項設施完整,遇有毀損或災害應迅速修復,保持暢通。

 第十五條、道路用地範圍內修築橋梁、涵洞、隧道、 地下道、人行天橋及停車場時,工程主辦機關應事先通知各有關管線機構,提出應預留之設施位置或加設必要之結構計畫。

 前項修築及改善工程,應預留清潔維護作業空間;其排水管線之設置,以便利清疏為原則。第一項現有設施如因事實需要,經本府工務處或目的事業主管機關認為無礙安全者,得附加管線。

 第十六條、本府工務處或目的事業主管機關經評估後,得視需要於道路設置人行天橋、人行道或地下停車場。本府工務處得依申請或依事實需要,將前項道路設施與相鄰之建築物接通。完成前項接通後之道路養護管理,得依協議訂之。

 第十七條、公共汽車招呼站,應由市區汽車客運業者或公路汽車客運業者負責設置及維護,並由交通旅遊局管理,其設置不得妨礙市容觀瞻及人車通行。

 第十八條、本府工務處或目的事業主管機關得依事實需要,設置永久性或臨時性之行人或行車護欄,並養護管理之。依前項設置之護欄不得擅自占用、移動或損毀,並禁止跨越。

 第二十條、現有道路之交通號誌,由交通旅遊局設置及養護管理。新闢及拓寬道路之號誌,由工程主辦機關設計並送交通旅遊局審查後設置。工程主辦機關得將前項設置所需經費撥付由交通旅遊局代辦。

 第二十一條、自然人、法人或其他團體得向本府工務處或目的事業主管機關申請認養、維護或美化道路及其附屬工程。前項認養規定,由本府工務處訂之。

 第二十二條、本府工務處經評估後確有實際需要,得設置道路斜坡道,或由申請人檢附相關文件,向本府工務處提出申請。前項申請規定,由本府工務處訂之。

 第二十五條、本府工務處除依設計規範設置路燈設施外,並得視需要增設之。交通管制設施得與路燈設施共桿設置。

 第二十六條、道路範圍內之路邊停車場,由交通旅遊局負責規劃管理及設置相關設施。

 第二十七條、道路範圍內之計程車招呼站,由交通旅遊局視實際需要會同警察機關設置之。

 第二十八條、使用道路設置下列各種設施時,應向本府工務處申請許可:

 一、電力(信)桿(塔)、變電櫃、郵筒、公共電話亭、停車收費設施、自來水救火栓、加壓設備及其他類似之公共設施。

 二、電力(信)管、自來水管、雨(污)水管、瓦斯管、油管、電視電纜管、共同管道、人行天橋、人行地下道、地下商場、地下停車場等設施。

 三、其他各種公私事業機構公共設施。

 第三十四條、本府工務處或本府其他目的事業主管機關依行政程序法規定,接受其他機關委託管理之道路,得準用本規則之規定。

 

發布單位:工務處

最後異動時間:106/06/2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