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似乎不支援JavaScript語法,此為回最上方的控制,這裡的JavaScript語法並不會影響到內容的陳述!
至中央區塊 至網站導覽

2024

今日圖片

4/26
星期五

熱門搜尋 ► 藍眼淚交通住宿旅遊景點 
x 進階搜尋
動畫海浪
燕鷗
燕鷗
燕鷗

熱門搜尋 ► 藍眼淚交通住宿旅遊景點 
:::

新聞櫥窗

  • 轉寄
  • 列印
  • facebook
點閱數:24

塘后道改道橋型敲定 可望恢復連島沙洲景觀

 

塘后道改道橋型
 塘后道改道設計案完成橋型審查,將採三跨變斷面連續預力箱型梁橋設計。(圖:連江縣政府)


【記者陳鵬雄報導】北竿塘后道改道規劃案完成設計期中審查會,經過與會專家討論後橋型定案,未來將採三跨變斷面連續預力箱型梁橋設計。改道後主橋段跨越沙洲長約210公尺,塘岐端與后澳端分別有105公尺以及45公尺的引道,未來推動完成之後可望恢復連島沙洲兩側海水相流通的世界級地理景觀,同時免除颱風威脅與減少路面積沙和海漂垃圾。

 地方政府爭取塘后道改道納入營建署生活圈道路計畫,去年中央核撥約400萬元經費針對本案由縣府委託建業工程顧問公司進行細部設計規劃案。在台北召開期中審查會,由縣府工務處長陳忠義主持,邀請督導單位以及北竿鄉公所與多位學者專家共同審查,經與會各界討論後敲定橋梁型式為三跨變斷面連續預力箱型梁橋,橫跨沙洲部分將設置2座橋墩。

 根據定案的橋型規劃,未來由機場箱涵出口後道路順向北轉,經長105公尺的引道後上橋,主橋長210公尺,再由45公尺引道進入后澳村;預期主橋段下方沙洲在大潮水滿潮時段,南北兩側海水會相流通,恢復連島沙洲景觀,同時可望改善積沙和垃圾問題。

http://www.matsu-news.gov.tw/2010web/news_detail_101.php?CMD=open&UID=184527

 

 

發布單位:工務處

最後異動時間:106/11/01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