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似乎不支援JavaScript語法,此為回最上方的控制,這裡的JavaScript語法並不會影響到內容的陳述!
至中央區塊 至網站導覽

2024

今日圖片

4/25
星期四

熱門搜尋 ► 藍眼淚交通住宿旅遊景點 
x 進階搜尋
動畫海浪
燕鷗
燕鷗
燕鷗

熱門搜尋 ► 藍眼淚交通住宿旅遊景點 
:::

新聞櫥窗

  • 轉寄
  • 列印
  • facebook
點閱數:17

拓展觀光客源 工務處展開郵輪靠泊與遊艇區建置可行性評估

 

【記者馮紹夫報導】拓展另類觀光客源,工務處展開郵輪靠泊與遊艇船舶區建置可行性評估,昨日顧問公司進行期中報告。工務處長陳忠義表示,如果郵輪靠泊馬祖,勢必帶來大批人潮,需考量馬祖環境承載力能否負荷,同時相關工程的環境評估也是重點。

 國內、國際郵輪旅遊與遊艇休憩越來越盛行,資料顯示,台灣郵輪市場興起,基隆港去年達66萬人次搭乘郵輪旅遊,如果馬祖能搭上郵輪旅遊熱潮,將為地區觀光帶來另一波高峰,國內知名郵輪「寶瓶星號」曾經來到馬祖,因吃水與接駁問題,船舶未實際靠港;遊艇旅遊則是國內近年新興的旅遊產業,由於遊艇身價不斐,主打中高價位旅遊以及周邊市場發展,金門、澎湖現在積極興建遊艇靠泊區,拓展遊艇觀光市場。

 怡興顧問公司表示,目前福澳碼頭長度、水深都不符合郵輪靠泊需要,需要進行浚深工程,以馬祖港埠條件以8萬噸以下郵輪較為合適,如果改建S3碼頭,浚深及改建費用初估約5.08億元,可靠泊7.8萬噸級郵輪。

 如果要發展遊艇休憩,則需另建遊艇靠泊區,怡興工程顧問公司評估可於勝利堡右側以填海方式填出新生地與興建突堤,做為遊艇靠泊與其他如飯店、商場等相關附屬設施興建,但工程可能對清水濕地生態造成影響,後續還要再做評估。

 

http://www.matsu-news.gov.tw/2010web/news_detail_101.php?CMD=open&UID=187497

 

 

 

發布單位:工務處

最後異動時間:106/08/24

top